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擠爆」去光水卸除指甲油? 食藥署:3步驟不可少

2023/02/23 20:45

食藥署指出,想要卸除指甲油,是將去光水浸潤於棉片後,覆蓋指甲靜置片刻,即可輕鬆卸除;圖為情境照。(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許多人會使用指甲油妝點色彩,食藥署在臉書專頁「TFDA 化粧品安全使用」發文說明,當指甲油「落漆」時,並非將去光水「擠爆」來卸除,而是將去光水浸潤於棉片後,覆蓋指甲靜置片刻,即可輕鬆卸除。

選正確卸除指甲油3步驟

●將去光水浸潤於棉片。

●覆蓋於指甲,且避免接觸皮膚。

●靜置片刻後,輕輕滑動、擦拭就可輕鬆卸除。

食藥署說明,指甲油常見組成為皮膜形成劑、增塑劑、溶劑、著色劑等成分,也提醒,指甲油要在通風良好的環境下使用。

●皮模型成劑:常見為硝化纖維素,多會輔以樹脂成分,可增加指甲油的密著性與光澤性。

●增塑劑:常見成分為檸檬酸脂類,如乙醯化檸檬酸三丁酯、乙醯化檸檬酸三乙酯等,可增加指甲油的柔軟度、持久性、耐著度。

●溶劑:常見成分如乙酸乙脂、乙酸丁脂等,除用於容於皮膚模形成劑、增塑劑成分外,也用於調整指甲油的黏稠度,並賦予產品良好的揮發性,達到快速乾燥的效果。

●著色劑:賦予產品各種色彩。

選購及使用指甲油要注意

●購買有完整標示的指甲油產品,物購買來路不明或標示不清的產品。

●應在通風的環境下使用,並遠離火源及熱源。

●孕婦及12歲以下孩童要避免使用含有機溶劑的指甲油。指甲油屬於外用產品,若不小心誤食,應儘速就醫處理。

●避免將指甲油沾到皮膚、眼睛及吸入。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