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毛孔粗大讓你不敢脫口罩? 4招跟洞洞肌說掰掰

2023/02/21 18:03

醫師表示,改善毛孔粗大問題應持續做好清潔與保濕、四季注意防曬並卸妝完全,必要時也可進行醫美療程;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毛孔粗大是許多人的困擾,尤其台灣處於悶熱潮濕的亞熱帶,加上近年因防疫臉部總悶在口罩底下,長時間下來對各種膚質都有不同程度的影響。雅丰美膚診所副院長陳昱璁表示,改善毛孔粗大問題應持續做好清潔與保濕、四季注意防曬並卸妝完全,必要時也可進行醫美療程。

陳昱璁於臉書粉專「陳昱璁皮膚科醫師」發文指出,不同膚質導致毛孔粗大的成因不一樣,後續需要保養的產品選擇也有所不同,其成因大致可分為4種:

●老化鬆弛:隨著年齡增長,膠原蛋白逐漸流失,皮膚缺乏彈性以致毛孔周圍的組織鬆弛或凹陷,細紋或毛孔就更加明顯。

●老廢角質、皮脂堆積:由於皮脂腺分泌過盛,加上老廢角質混在一起,毛孔常有油脂髒污堆積,接觸到空氣就會被氧化成黑頭粉刺,因此毛孔愈積愈大。

●人為破壞:臉上長痘痘、粉刺時過度擠壓,造成臉部發炎、感染,皮膚組織被破壞後,留下凹洞凹疤甚至疤痕組織,同時也造成毛孔粗大。

●乾燥缺水:肌膚乾燥、角質層缺水,也會使肌膚細紋明顯、毛孔粗大。有時還會發癢,搔抓後皮膚紅腫也會讓毛孔顯得粗大。

清潔保養 基礎4招

陳昱璁指出,毛孔粗大的問題不是一朝一夕造成,應持續保養、清潔但不過度,才是毛孔問題的好解方,可透過4種方法告別洞洞肌:

●清潔與保濕:依照膚質選擇適當的洗面乳,清潔頻率也要視膚況或季節變化改變,並在洗臉後盡快擦上保濕。清潔、保濕做好,可以解決一部分毛孔粗大困擾。

●防曬:紫外線的傷害會加速皮膚老化、膠原蛋白流失,因此不論四季都要注意防曬。

●卸妝要完全:化妝品殘留除了會堵塞毛孔,也會阻擋後續保養品,導致不易被皮膚吸收。

●醫美療程:可透過專業醫師評估膚況,使用不同醫美療程,例如蜂巢皮秒、飛梭雷射、UP雷射、電波/音波,或童顏針、精靈針、洢蓮絲等微整注射,以激活膠原蛋白增生使皮膚更細緻,改善毛孔粗大。

陳昱璁認為,不同膚質都要持續做適度的清潔和保養,即使做了醫美療程後,這些動作也不可少,才能維持如同嬰兒般吹彈可破的嬌嫩肌膚。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