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想健康長壽呷百二! 營養師:做好4件事

2023/02/19 13:36

營養師表示,想要活得長久並不困難,只要做好吃飯7-8分飽為主、一口飯咀嚼10-20下,以及減少食肉多吃菜、飲食清淡;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身體健健康康、長命百歲是許多人的願望,但要怎麼做呢?營養師張語希表示,想要活得長久並不困難,只要做好吃飯7-8分飽為主、一口飯咀嚼10-20下,以及減少食肉多吃菜、飲食清淡,若飯後想吃點心也建議以果代糖,不僅有飽足感,同時也增加營養。

張語希在臉書粉專「營養師 張語希」發文指出,想要健康又長壽,要掌握4大原則,包含細嚼慢嚥不過量、減少食肉多吃菜、飲食清淡、點心以果代糖,可減少腎臟負擔及高血壓、血管硬化等疾病。

1.細嚼慢嚥不過量:吃飯7-8分飽為主,不過度飲食,並且一口飯咀嚼10-20下,不狼吞虎嚥。

2.減少食肉多吃菜:提倡多菜少肉可減少很多疾病,素食人生養成溫和的性格及耐力,也可以少了很多殺業。

3.清淡嚐出真味:太鹹造成腎臟負擔,也容易引發高血壓、血管硬化等疾病,因此提倡多淡少鹽,粗茶淡飯更勝大餐。

4.以果代糖:現代人飲料和點心幾乎都是甜食,以瓜果取代精緻糖點心,有飽足感的同時也增加營養。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