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孫運璿科技人文紀念館 「讓AI照顧您」智慧醫療展開幕

2023/02/18 16:10

「讓AI照顧您」智慧醫療展18日在孫運璿科技人文紀念館開展。(馬偕醫護專校提供)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孫運璿學術基金會與馬偕醫護管理專科學校共同主辦「讓AI照顧您」智慧醫療展18日開幕,將在位於台北市重慶南路2段6巷10號的孫運璿科技人文紀念館展出至6月30日。

馬偕醫護專校校長陳裕仁說,孫運璿對於台灣建設與經濟發展有卓越貢獻,紀念館以科技人文命名,也是彰顯孫運璿對科技發展與人文關懷的重視,智慧醫療展的內容正藴涵了AI科技的發展應用於醫護的關懷,展區以預防、治療與照護三個層面介紹相關應用與知識,並可實際體驗與AI互動。

馬偕醫護專校校長陳裕仁,於「讓AI照顧您」智慧醫療展開幕致詞。(馬偕醫護專校提供)

展出內容經由馬偕醫護專校人工智慧與醫療應用團隊的專業策劃,展出內容皆為獲專利或經國際認證的國產技術,希望透過此展介紹給民眾了解。

其中包括三顧提出的「再生醫療產業生態系」策略、三顧與宏碁結合AI技術對癌症的細胞療法、樂迦再生科技的幹細胞技術、行動基因配合精準醫療的基因檢測、華碩健康的遠距照護,以及bgreen結合AI智慧科技的運動輔具。

開幕式由孫運璿學術基金會董事長陳添枝與陳裕仁致歡迎詞,並邀請智榮基金會董事長施振榮、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長呂正華、衛福部健康照護司長蔡淑鳳與馬偕紀念醫院董事長蕭聰穎受邀到場。

陳裕仁表示,馬偕醫護專校近年增設「人工智慧暨醫療應用科」及「智慧科技長期照顧科」,致力於結合產業界將人工智慧應用於醫護及民生健康相關領域,此次能結合智慧醫療產業各領域的亮點,與孫運璿學術基金會一起從「人本」角度規劃智慧醫療展,並在孫先生故居展出,意義非凡。此次展覽除了先進技術的介紹,也希望民眾能體驗人工智慧(AI)的親和力。

孫運璿學術基金會與馬偕醫護管理專科學校共同主辦「讓AI照顧您」智慧醫療展18日開幕。(馬偕醫護專校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