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挑選最適合自己的B群! 營養師:購買前掌握5眉角

2023/02/17 13:42

營養師整理出5大挑選B群撇步,包含選擇自己需要的種類、購買適當的劑量、挑比較好吞的大小、注意是否添加複方產品、挑選擁有三方的檢驗食品;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B群能助皮膚健康、促進新陳代謝等功效,更是國人最常使用的保健食品,但市場上B群產品種類多樣,到底該怎麼選?營養師彭逸珊整理出5大挑選撇步,包含選擇自己需要的種類、購買適當的劑量、挑比較好吞的大小、注意是否添加複方產品、挑選擁有三方檢驗的保健品。

彭逸珊在臉書粉專「愛健康營養師 珊珊」發文指出,B群旗下有8種,分別為B1、B2、B3、B5、B6、B7、B9、B12,與神經傳導、紅血球健康、皮膚健康與能量正常代謝等功能息息相關,並分享挑選B群時會考慮的5個眉角,供民眾參考:

眉角1.種類:有些產品只含特定幾種B,並非全部都有,所以建議可先看想要哪種功能,再決定要購買含有哪些B的產品,也可以買全部都包含的比較簡單。

眉角2.劑量:國內產品許多是以每日營養素建議攝取量做參考,當然也有較高劑量的產品,如果平常三餐攝取均衡,其實補充第1種就可以,有功能醫學或治療方面考量的話則可使用劑量較高的產品,但不建議自行購買高劑量產品長期補充。

眉角3.大小:好吞的補充品才能長期補充,不能還沒補到就先噎到。

眉角4.複方:除了單純的B群之外,現在也有很多產品會添加像是薑黃、牛磺酸或肌醇等原料,考量平時的生活型態會挑選不同的複方產品。

眉角5.檢驗:檢驗報告很重要,國內常見的像SGS、台美檢驗、全國檢驗都是公正第三方的檢驗機構,別吃保健品吃出問題來。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