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幫產婦減痛減壓 「情境感知待產系統」提供舒適生產環境

2023/02/14 21:38

周小姐分享透過聲光助產系統減少產痛順利生女,李茂盛也盼藉此提升婦女生產意願,改善台灣少子化。(記者蔡淑媛攝)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生寶寶不再痛苦!台中茂盛醫院引進一套聲光助產系統,提供孕婦非侵入式且能減痛減壓的生產方式,總統府資政、茂盛醫院院長李茂盛表示,希望提供產婦非侵入式且能減痛減壓的生產方式,不再把生產視為畏途,藉此提升婦女生產意願,幫助國家改善少子化。

茂盛醫院執行長李俊逸表示,來自丹麥的聲光助產系統「情境感知待產系統(SDR)」,提供舒緩的音樂以及自然的光線影像,讓產婦在生產過程中有舒適感和安全感,幫助產婦生產更順利,研究發現可降低50%剖腹產率,這是來自丹麥的各大醫院的數據,並且在權威雜誌《nater》發表,對追求無藥物干預自然產的孕產婦來講,是一個選擇。

周小姐透過「情境感知待產系統」減少產痛,順利生下女兒。(醫院提供)

李俊逸也說,這套系統的特定的聲波和光波有減緩疼痛的效果,綠色光線可以抑制疼痛,讓視覺舒適,通常產婦在生產過程中的疼痛,傳統是透過施打無痛分娩,這套系統在減緩生產疼痛的也有一定作用,對於一些不適合打無痛或者想要少打無痛的產婦來講,有著積極作用。

上月生產的周小姐說,透過這套系統能感到自然生產,像待在家裡收鬆、不緊張,覺得快睡著,也得順產,3分鐘就生下女兒,疼痛感也降低很多,10分疼痛能減為3分。

周小姐生產時「情境感知待產系統」舒緩的音樂以及自然的光線影像,減少產痛。(醫院提供)

為周小姐生產的婦產科醫師陳彥宇也說,這最非侵入性SDR聲光效果與情境能塑造放鬆的情境,有效抑制生產疼痛,目前院內使用的產婦經問卷調查有超過60%產婦生產疼痛感獲得改善,80%產婦的焦慮感得到緩解。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