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榮新竹分院 150名醫護人員挽袖捐血傳愛

2023/02/14 17:28

北榮新竹分院今天舉辦捐血活動,包括醫護及行政人員等150人,完成捐血量3萬7500CC,新竹捐血中心主任王雲龍特地到場致贈感謝狀。(北榮新竹分院提供)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全台血液庫存告急,新竹捐血中心肩負桃竹苗縣市的血液供應,缺血最為嚴重,部分醫院發布「限血公告」;台北榮總新竹分院今天由副院長陳炫達引領醫護及行政人員挽袖捐血,共150人響應,包含外包清潔公司也熱血力挺!

北榮新竹分院表示,桃竹苗4縣市每日平均用血量達1100單位(每單位250CC),該院每月平均用血量約400單位,雖稱不上是用血大戶,但檢驗科主任楊婉華憂心影響病患的血液供應,院長陳曾基偕同主管號召同仁挽袖捐血,略盡棉薄之力。

愛要即時,副院長陳炫達率先響應,包括護理部、醫企室、秘書室、放射科陸續加入,外包清潔公司也熱血力挺,讓捐血員工列入工時計酬。

北榮新竹分院隨即將新竹捐血中心敲定今天在西洋情人節這個特別的日子,舉行「竹榮有愛,關懷無限,捐血一袋,救人一命,共同響應愛心捐血做公益」活動,包括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竹榮甜心小站庇護工作坊、新竹牧場食品行等熱心贊助捐血禮品

首次捐血的楊婉華說,國人血型比例,O型45%、A型25%、B型23%、AB型7%左右,新竹縣總人口數約57萬5580,可捐血人口數約39萬1143,佔68%。鼓勵符合17歲以上,65歲以下、女性>45公斤,男性>50公斤、口溫不超過攝氏37.5度、收縮壓90~160,舒張壓50~95條件的民眾踴躍捐血。

北榮新竹分院一整天的捐血活動,包括醫護及行政人員等150人,完成捐血量3萬7500CC,新竹捐血中心主任王雲龍特地到場致贈感謝狀。

北榮新竹分院副院長陳炫達率先響應挽袖捐血。(北榮新竹分院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