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30歲女一天一杯奶茶 滿臉皺紋、皮膚暗黃像50

2023/02/14 17:11

中醫師指出,糖化作用會引起膠原蛋白、彈力纖維脆化,讓肌膚失去彈性鬆弛。(圖取自shutterstoc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一名30歲女子,臉上長滿皺紋、皮膚暗黃,猶如50多歲。就診後才得知,原來是因為她每天一杯奶茶,體內糖分攝入過多,導致皮膚發生「糖化反應」,提早老化。中醫師提醒,糖化作用會引起膠原蛋白、彈力纖維脆化,讓肌膚鬆弛。腸胃較敏感者,可以遵循中醫的養胃法則,不碰以下3食物:生冷食物、甜食零時以及油炸物,以避免身體發炎及老化。

中醫師余雅雯在臉書專頁「上璽中醫 余雅雯 中醫師」發文表示,她本身因為腸胃比較敏感,所以會建議自己的飲食養生之道,絕不碰生冷食物、甜食零食以及油炸物等食物。呼籲和她一樣腸胃較敏感、脆弱的朋友可以參考,以避免因飲食而導致的負面反應。

生冷食物

余雅雯指出,自己的胃功能比較弱,所以完全不吃生冷食物,一吃就會有反應。沒煮過的食物也都不吃,如生魚片,甚至是瓜果類這種比較冷的食物也都會盡量避免,或是一定要煮過或是搭配一些薑絲一起吃。此外,吃水果也都會經過處理,像是煮成甜湯、做成果乾等方式食用。

甜食零食

她表示,因為胃功能較差,一吃甜的東西就會反酸,只能接受天然食材的甜味,而且許多含糖食物吃多了會造成醣化反應,其實無形中都會加速皮膚、身體器官的老化。

余雅雯指出,糖化作用會引起膠原蛋白、彈力纖維脆化,讓肌膚失去彈性鬆弛。更何況甜品類還含有高脂肪,引起糖化作用是因為攝取過多糖分,身體無法吸收游離的糖殘留於血液,黏著在膠原蛋白,附著於細胞膜引起發炎 ,導致膠原蛋白崩解醣類與蛋白質結合的糖化中產物,沉積在體內各處不會被消化不會被排出,導致有不同的慢性病。

油炸物

余雅雯表示,她完全不吃油炸物,就是自己在家也不會吃。她指出,外面的油炸物可能都是回鍋油,或是不清楚油的來源、不知道是什麼油,加上高溫、油易上火,其實對身體來說都是一種發炎的狀況,對健康影響很大。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