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18、19日開47個快打站 幫37萬人打次世代疫苗

2023/02/14 12:42

盧秀燕宣佈18、19日開47個快打站幫37萬人打次世代疫苗。(市府提供)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國內防疫政策日漸鬆綁,20日起室內口罩令也將解除,為增加國人防護力,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在市政會議宣佈,台中市將在2月18日、19日兩天,擴大開設全國規模最大的快打站,共設47個快打站針對50至64歲尚未接種追加劑第1劑或第2劑民眾,約計37萬人左右,提供莫德納次世代BA.4/5雙價疫苗;盧秀燕指出,疫苗施打免預約,民眾最近兩天就能收到注射通知單,請民眾踴躍前往施打。

盧秀燕指出,前兩梯次施打對象為65歲以上市民,這一梯次主要對象為50至64歲民眾,但如有前兩梯次未施打民眾,並符合追加劑資格的65歲以上市民,市府已有造冊,也歡迎到快打站接種,請大家把握機會,增加自身及城市保護力。

台中市衛生局說明,防疫政策陸續鬆綁,病毒傳播風險可能隨之提升,經統計至2月13日止,台中市50至64歲市民第3劑(追加劑第1劑)接種率80.6%、第4劑(追加劑第2劑)接種率28.1%;考量50至64歲為家中經濟重要支柱和經濟產業棟樑,提升此族群保護力對城市保護力、競爭力相當重要,並考慮此次施打對象平日多於職場工作,經整體評估後,市府特選定於2月18日、19日週休二日天開設快打站。

衛生局表示,這次將在29行政區開設快打站,提供50至64歲市民第3或第4劑(追加劑第1或2劑)提供莫德納次世代BA.4/5疫苗接種,符合此次快打站接種對象共37萬4364人,採分里分流,將由區公所發送接種通知單,請符合資格市民依通知單時間、地點,攜帶通知單、健保卡、黃卡、接種意願書前往接種;如黃卡遺失者,請於接種前先至轄區衛生所完成補卡作業;另如有符合追加劑資格的65歲以上市民,也歡迎到快打站接種,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