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為何脂肪比情人更忠誠? 醫揭原因:早點處理有好處

2023/02/14 09:46

醫師表示,若想降低脂肪,減重的過程原則上阻力小的自己減,再來找醫師或營養師看診給諮詢與協助;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情人也許會背叛你,但肥肉不會!」這是日常生活中的幽默話語,讓人聽了不禁會心一笑。醫師解釋,渣男、綠茶本來就存在這個世界上,脂肪是因生活環境與吃法養成,若想降低脂肪,減重過程原則上阻力小的自己減,再來找醫師或營養師看診給諮詢與協助。

脂肪為什麼這麼忠誠?嘉義基督教醫院胃腸肝膽科與減重中心主任周莒光在臉書粉專「周莒光醫師 腸胃 減重」發文指出,當初的生活環境與吃法養成的體重久了,肥胖細胞會影響甚至破壞腦袋的體重設定。對抗肥胖,要改變生活環境與食物來源已經夠難,還變成要對抗體重設定點和生理食慾。食慾會在有形無形之中增加熱量的攝取養肥胖細胞。

周莒光表示,減重的過程原則上阻力小的自己減,再來找醫師或營養師看診諮詢與協助,再來就是靠藥物輔助給予推力過某些體重的關卡。當然真的很難,內科復胖的,長期性介入,如胃鏡縮胃或是外科手術就得考慮。所以,照護肥胖的醫師們看多了會超怕自己胖上去,因為越胖越重越難回到原來的地方。小胖好解決,大胖會容易進入那個不可逆的狀態,然後甚至不得不去開刀。

周莒光說,就像是為什麼脂肪那麼忠誠,而情人卻會背叛,因為渣男、綠茶本來就存在這個世界上,人生和健康有很多事情久了都不可逆。舉例來說,情人可以短期紛爭,長期會情緒結痂烙印在腦袋裡,場景一到就引起情緒。但糖尿病初期可逆,後期胰島細胞死光光就不可逆。而胖胖這幾年看來也是這樣,所以早點處理有好處的。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