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魚油補腦護心! 營養師教選購前5眉角

2023/02/11 14:38

營養師表示,選購魚油時只要掌握5個原則,即純度、劑量、腥味、膠囊大小及是否定期檢驗。(圖取自pixabay)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國人健康意識抬頭,許多人會買魚油補腦護心,但五花八門的品牌和內容物讓人看了眼花撩亂,到底該怎麼挑選呢?營養師彭逸珊表示,選購時只要掌握5個原則,即純度、劑量、腥味、膠囊大小及是否定期檢驗,這樣無論在什麼地方都能輕鬆買到好魚油。

彭逸珊在臉書粉專「愛健康營養師 珊珊」發文指出,吃魚會變聰明,原因是其中的DHA可幫助腦部發育,而目前市售魚油功效成份為Omega-3脂肪酸,包含DHA與EPA,功能包括保養眼睛、心血管、輔助降血脂、減輕炎症。但在購買的時候要特別注意以下5點。

1.純度:魚油有3種萃取形式,分別為EE、TG、rTG型態,建議選擇rTG型態的魚油,純度高、吸收率也較好。

2.劑量:市售產品常見的標示有2種,一種是EPA+DHA的含量,另一種是Omega-3的含量,同一種檢驗方法才能做比較,單純只有百分比是不能比較的,也就是說百分比並非越高越好,而是要仔細看EPA及DHA的含量分別是多少,若無標示EPA、DHA含量的產品就別買。

3.腥味:純度高、劑量足,但如果腥味重根本無法持續補充,一顆就讓脫臭技術降低腥味。

4.膠囊大小:超巨型魚油膠囊一顆大小約2.4公分會噎到,建議選每顆約500-700mg的大小較易吞。

5.檢驗:魚油最擔心重金屬殘留,定期檢驗很重要。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