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各種共病擠進來! 醫院等住院病患「滿江紅」塞爆

2023/02/08 14:11

衛福部「重度級急救責任醫院急診即時訊息」顯示,在今天(8日)中午時,全國重度級急救責任醫院的急診等候住院人數幾乎都達高標。(記者吳亮儀翻攝)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不只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各種疾病一口氣紛紛出籠!重度級急救責任醫院急診即時統計顯示,全國大多數責任醫院等候住院、看診、推床人數「滿江紅」達高標,特別是各大知名醫學中心醫院最壅塞。

衛福部「重度級急救責任醫院急診即時訊息」顯示,在今天(8日)中午時,全國重度級急救責任醫院的急診等候住院人數幾乎都達高標,除了少數兒童醫院和民眾診療服務處,其餘醫院幾乎都是「滿江紅」。

其中林口長庚醫院、高雄長庚醫院急診等候住院人數都超過一百多人,台大醫院也有超過90人等候住院,絕大多數責任醫院也有不少病患等待推床、加護病房。

林口長庚醫院副院長邱政洵說,冬天這種天氣對許多有共病的病患很不友善,不單單只有武肺本土疫情,還包括呼吸道、心血管、腸胃炎、腺病毒、腸病毒等各種病患最近很多,家長帶著小孩一起掛急診。

邱政洵也提醒,最近很多小孩感染新冠病毒時有些非典型症狀,包括嘔吐等,但快篩卻是陰性,病況嚴重到需要住院,醫護人員覺得怪怪的,重做PCR後才轉陽性,這類小病患不少,家長要特別注意。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也在臉書上提醒,本月6日起兒童急診主流疾病趨勢很明顯,以嚴重嘔吐症狀為主的病毒型腸胃炎,有時合併腹痛、腹瀉、或發燒,嚴重時可能演變成脫水或低血糖,許多時候是全家一起到急診看病,父母掛成人急診、小孩掛兒童急診,共通點都是有顯著腸胃道症狀。

謝宗學也提到,曾有一度醫院的兒童急診留院觀察區佔床率100%,所有留觀吊點滴的孩子都被診斷100%是「病毒型腸胃炎」,症狀100%包含嘔吐,且留觀時間100%超過6小時。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