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生長痛怎麼辦? 醫授5招緩解

2023/02/07 20:30

醫師表示,可以透過按摩、溫水浴、伸展運動、熱敷、避免過度使用腿部來緩解生長痛;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生長痛是指兒童在生長過程中,腿部感到的不適、酸痛或抽痛,這些疼痛通常發生在傍晚或晚上,可持續幾分鐘到幾小時,禾馨民權婦幼診所兒童內分泌科醫師陳奕成指出,雖然確切原因尚不清楚,但可以透過按摩、溫水浴、伸展運動、熱敷、避免過度使用腿部來緩解生長痛。

陳奕成在臉書專頁「兒童內分泌 陳奕成醫師的樂高園地」發文分享,最近很多家長說「小孩常喊腳痛該怎麼辦」,生長痛常見於3-12歲的兒童,位置多在小腿和膝蓋,據觀察,在體育活動或運動中,過度使用腿部,可能是促成生長痛的因素之一。

緩解生長痛不適

●按摩:輕輕按摩患處可以幫助緩解疼痛。

●溫水浴:睡前泡個溫水澡,有助於減輕疼痛。

●伸展運動:輕微的伸展運動可以放鬆肌肉,減輕疼痛。

●熱敷:在不舒服的部位,使用加熱墊或熱毛巾,可以幫助緩解疼痛。

●避免過度使用腿部:鼓勵孩子在體育活動中,適時休息一下,以防止過度使用腿部肌肉。

陳奕成表示,生長痛是發育中很多孩子都會經歷的過程,通常症狀都會自行減輕或消失,但如果疼痛持續或變得嚴重,建議諮詢醫生進一步評估。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