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頭痛不能吃橘子? 醫揭4類NG食物 小心越吃越痛

2023/02/07 18:05

醫師提醒,橘子等柑橘家族含有黃酮類化合物,是誘發頭痛的因子之一,經常頭痛者需小心。 (圖擷取自freepik網站)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天氣變化、壓力大、失眠等都會引發頭痛,但你可能不知道食物有可能是引發頭痛的原因之一,醫師提醒,包括橘子、優酪乳等4大類NG食物可能會加劇頭痛症狀,在頭痛時,不要吃,以免越吃越痛。

土城長庚醫院整形外科主治醫師李秉勳和竹北橙蒔美學牙醫診所院長黃文龍分別在臉書「質感良醫 李秉勳 我的專業你的自信」你的微笑工程師 黃文龍牙醫師|新竹竹北齒雕植牙假牙專業牙科共同分享4類「頭痛NG食物」,分別為柑橘類、乳製品、醃製肉,以及精緻甜食。

李秉勳指出,頭痛的原因很多,像是壓力、失眠、天氣、看到強光、聽到刺耳的聲音等,都可能引發頭痛,食物有可能是頭痛的原因之一,當其中物質造成大腦血管擴張,壓迫到腦神經,就有可能頭痛。

黃文龍指出,頭痛的原因很多,有時候頭痛跟牙痛也會互相影響。有些人一頭痛就腦門炸裂,像被一雙隱形的手掐著,十分痛苦,而食物也會引起頭痛,建議平常就習慣性頭痛的人應避免吃容易引起頭痛的食物,以防止頭痛發生。

NG食物看過來 頭痛不要吃這些

●柑橘類:包含橘子、甜橙、檸檬等柑橘家族含有黃酮類化合物,是誘發頭痛的因子之一。

●乳製品:起司、羊奶、優酪乳等含有酪胺成分,可能會造成血管收縮擴張後產生痙攣疼痛。

●醃製肉:像是香腸、醃肉、臘肉等醃製肉類,其中的亞硝酸鹽、味精也容易誘發頭痛。

●精緻甜食:精緻甜食像是糖果、蛋糕、冰淇淋等,人工添加入和色素、代糖等也會引發頭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