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哪種飲食法減肥最有效? 營養師:「這樣做」就對了

2023/02/07 15:16

營養師指出,減肥成功的根本是以優質食物為基礎飲食、創造熱量赤字,並維持良好的依從性,簡單來說就是「堅持」下去;圖為示意圖。(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市面上流行的減肥飲食法非常多種,但哪種最有效?營養師戴岑樺(暱稱叮噹)指出,目前沒有最有效的飲食法能讓所有人減肥成功,成功的根本是以優質食物為基礎飲食、創造熱量赤字,並維持良好的依從性,簡單來說就是「堅持」下去。

叮噹在臉書專頁「叮噹營養師」發文表示,研究飲食法上有非常多的局限性,因此整理出3種最常見使用的方式:

●3大營養素含量控制:例如低脂飲食、低碳飲食、高蛋白質飲食等,利用3大營養素比例不同的飲食法,製造身體使用不同能源的方式,達到減重效果。

●時間操控:例如間歇性斷食,168飲食、52斷食、隔日斷食等,利用時間限制控制進食時間,甚至控制熱量、創造身體不同代謝,達到減重效果。

●限制特定食物種類:例如素食、地中海飲食、無麩質飲食、生酮飲食等。

叮噹表示,以上方法在短期內都可能會促進不同程度的減重效果,不過以長遠來看,有些飲食法對健康的影響卻是未知數,需要更多研究證實。

叮噹指出,不同的飲食法可能帶給每個人不同影響,有的人有效、有些人沒效,甚至有人在某些限制下會出現劇烈的荷爾蒙波動影響,或特定食物會對腸胃道產生影響,甚至改變腸道菌環境。因此若非比賽需求,建議還是以健康、均衡的優質飲食為基礎,創造熱量赤字,找到適合自己的飲食模式堅持下去。

最後叮噹提醒,想要增肌減脂成功,規劃很重要,這就是為何要做營養週期化的規劃,因為沒有規劃的飲食就是在計劃著失敗。一起改變飲食,從小地方讓身體做出大改變。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