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7公斤OL胃鏡縮胃 半年「隱形減重」30公斤找回健康

2023/02/07 14:44

嘉基院長姚維仁(右)、減重中心主任周莒光(左)與減重成功的「小妍」立牌。(嘉基提供)

〔記者王善嬿/嘉義報導〕1名年約30歲OL小妍(化名)從小體重過重,生產後更難以控制,體重增加至97公斤,還容易流汗、怕熱,也對自我身材產生厭惡感,經到醫院諮詢減重,與醫師討論後接受胃鏡縮胃治療,同時配合自主運動及飲食管理,半年減去30公斤,找回輕盈身材及健康,也恢復自信。

嘉義基督教醫院院長姚維仁、減重中心主任周莒光等人今開記者會分享成功案例。小妍身高約160公分、體重達97公斤,身體質量指數(BMI)38,還有高血壓、高血脂,為了瘦身使用俗稱「瘦瘦針」減重藥物,效果不好,因外科手術可能留疤痕也不考慮,經與醫師討論,採胃鏡縮胃治療、成功減重,不只減到67公斤,BMI也降到26。

周莒光說,胃鏡縮胃是新興減重工具,縫線系統由胃鏡經口帶入胃部,把胃縫小讓食量變小和減緩食物消化速度,不餓易飽,且風險低,大部分患者當天就可以回家。

周莒光表示,近2年「瘦瘦針」掀起熱潮,但部分患者面臨停藥復胖,或藥物治療高原期等問題,嘉基引進俗稱胃鏡縮胃的「內視鏡胃袖整形術」,進行一年間,可達減去原體重14.3%,與國際水準相當,而據實證權威雜誌《刺胳針》國際臨床試驗結果,驗證可減去原體重13.6%,比飲食管理的對照組只減去總體重0.8%還要有效;不同減重工具各有優缺點,建議民眾與醫師詳細討論,找到信賴也願配合的團隊,走出成功減重的第1步。

嘉基減重中心主任周莒光(右)分享胃鏡縮胃示範教學經驗。(嘉基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