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抽脂雕塑曲線美、肉毒桿菌素除皺 全球最受歡迎醫美項目

2023/02/06 15:35

抽脂超過隆乳成為全球最受歡迎整形手術;示意圖。(圖擷取自freepik網站)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現代人不但注重養生,也注意外在美,而根據國際美容整形外科學會(ISAPS)最新統計顯示,抽脂已超過隆乳,成為全球最愛歡迎的整形手術;而注射肉毒桿菌素則是非手術類最愛歡迎整形項目第一名。

ISAPS是依據全球整型案例資料,近期公布2021年全球美容整型統計熱門排行,最受歡迎的手術類前五名依照排行名次分別為:抽脂、隆胸、雙眼皮手術、隆鼻和腹部整形手術;而最受歡迎的非手術類前五名依照排行名次分別為:肉毒桿菌素、玻尿酸、除毛、皮膚緊實、消脂。

國際美容整形外科學會(ISAPS)公布2021年全球美容整型統計熱門排行,抽脂和肉毒桿菌素分居最愛歡迎手術和非手術項目第1名。(北投健康管理醫院提供)

隆乳前停看聽 可安心醫美

ISAPS認為,隆乳手術的減少可能與手術使用特定假體後在西方國家造成極少數發生淋巴瘤個案有關。不過,北投健康管理醫院美容醫學中心黃志宏指出,隆乳所使用的填充物有許多種,目前被指出可能有致癌疑慮的義乳早在2019年在全球都已不再被使用。只要選擇經驗豐富的醫師、使用符合法規的乳房填充物、術前術後的乳房檢查、手術過程堅持專科麻醉醫師全程陪同監看或是選擇有醫策會認證的醫美機構等條件,就不用擔心隆乳產生的問題。

抽脂已取代隆乳成為全球最愛歡迎的整形手術項目,黃志宏認為,由此可見全球愛美的焦點從過去的美胸,已開始轉移更注重「體態曲線」的雕塑。也因為美容醫學的技術日益增進,以最受歡迎的抽脂來說,現在新的抽脂技術可大幅度降低皮下細胞組織的破壞、出血量也較少,在術後的修復保養也比傳統抽手術來得更輕鬆,可讓抽脂效果更理想、精準,不論是想要大量剷除深層脂肪或是表層脂肪的微抽精雕,甚至是女性嚮往的馬甲線、男性想擁有的腹肌、人魚線都可進行。

注射肉毒桿菌素除皺、抗老是很多人的選項;示意圖。(圖擷取自freepik網站)

至於非手術類整形手術項目,肉毒桿菌素居冠也不令人意外,黃志宏表示,在國內、外,利用肉毒桿菌來幫助延緩老化速度、預防皺紋的生成已經是相當普遍,常見許多20幾歲的年齡族群就把注射肉毒桿菌素當作是一種定期的肌膚保養(依據法令規定,提醒須年滿20歲才可安排注射肉毒桿菌素)。

川字眉、抬頭紋 肉毒桿菌素可改善

黃志宏表示,台灣男性接受肉毒桿菌素的程度也不在少數,男性最常見的抬頭紋、川字眉都可以透過肉毒桿菌素輕鬆快速獲得明顯改善效果。

若以男、女作為區分,最受全球女性歡迎的整形型手術項目為隆乳以及眼瞼手術,而眼瞼手術也是最受男性歡迎的熱門整型手術項目;黃志宏指出,近年來不論男女,眼袋手術的需求也在快速增加中。另外,ISAPS在統計資料中,還發現大腿拉提手術在2021年成長最快的項目,提臀手術、豐臀手術也有明顯增加的趨勢。

腹部整形術可改善肚皮鬆弛

但黃志宏表示,大腿拉提手術需求在國內反而較少見,這是因為歐美人士大腿區塊較容易有橘皮問題,就可透過大腿拉提手術來處理。不過,局部的體態雕塑也是國人開始重視的話題,例如:瘦身太快速或是產後婦女就可選擇腹部整形手術來解決肚皮鬆弛問題;大多數亞洲女性先天的臀部與歐美人士相比較扁塌,也有不少愛美的女性選擇安排提臀手術、豐臀手術,就可以擁有人人稱羨的巴西翹臀。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