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小孩出國「藥」帶什麼? 醫曝8類常備藥一次看

2023/02/04 11:52

陳映庄指出,出國可能會用到藥物的情況不外乎是感冒生病、腸胃不適、受傷、蚊蟲叮咬、過敏、暈車等;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寒假期間,父母們帶著孩子出國旅遊;對此,禾馨小兒專科診所主治醫師陳映庄在臉書粉專「陳映庄醫師的育兒資訊站」表示,小孩出國可能會用到的藥物不外乎是感冒生病、腸胃不適、受傷、蚊蟲叮咬、過敏、暈車等。他分享8類出國常備藥,也提醒自備藥物通常需自費開立,並且須經由醫師評估。

小孩出國常備藥

●退燒、止痛藥:安佳熱、依普芬;都是解熱鎮痛藥水,依普芬還有消腫的功效,所以扭傷也可以用。

●綜合感冒糖漿:息咳寧;一般感冒、鼻水、鼻塞、咳嗽可用。

●止吐藥:胃利空、安適胃寧。

●止瀉藥:瀉必寧、舒腹達。

●外傷藥膏:使皮新、褐黴素。

●抗組織胺:希普利敏、勝克敏液;感冒流鼻水、鼻子過敏、蕁麻疹可用。

●過敏、濕疹或蚊蟲叮咬藥膏:全佳膚、美康、強力施美。

●暈車藥:兒童較少用,建議直接請醫師開立,有人會用希普利敏容易嗜睡的副作用,來代替暈車藥,但效果因人而異。

​陳映庄補充,以上藥物都要請醫師評估後再開立,但要是症狀太嚴重建議至當地醫療院所就醫檢查、治療。如果要去熱帶國家,也別忘記攜帶防蚊跟防曬用品。另外,依照健保規定,自備藥物通常都得「自費」開立,請勿和醫師討價還價。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