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皮膚乾又癢! 醫:補充維生素A助保水又抗老

2023/02/05 06:29

醫師表示,紅蘿蔔含維生素A,維生素A能維持皮膚黏膜健康,幫助肌膚抗老保持水分,還能預防粉刺增生。(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一到冬天洗完熱水澡,皮膚就開始脫屑、乾癢,甚至在身上留下一道一道的抓痕嗎?土城長庚醫院整型外科主治醫師李秉勳表示,這種情況可能是因為維生素A攝取不夠,因為維生素A能維持皮膚黏膜健康,幫助肌膚抗老保持水分,還能預防粉刺增生。

李秉勳在臉書粉專「質感良醫 李秉勳 我的專業你的自信 新北板橋土城長庚整形外科」發文指出,缺乏維生素A會導致皮膚粗糙、角質化、掉髮、免疫力下降、夜盲症、乾眼症等情況。因此,想要補充充足維生素A,可以這樣補:

●蔬菜根莖類:地瓜、紅蘿蔔、紅莧菜、紅甜椒、花椰菜、波菜、南瓜。

●肉類和海產:豬肝、鯖魚、虱目魚。

●蛋類:蛋黃、乳製品。

●水果類:哈密瓜、小番茄、葡萄柚、芒果、木瓜。

至於要如何正確攝取維生素A呢?李秉勳提醒,維生素A屬於脂溶性維生素,飯後吃吸收最好;維生素A不可補充過量,不然會引起頭痛、視力模糊、噁心等副作用;平常有吃到上述食物就足夠,不需要額外以補劑補充。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