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肺口服藥「莫納皮拉韋」引突變? 羅一鈞:與3大特徵無關別擔心

2023/02/02 16:00

外媒報導新冠口服藥「莫納皮拉韋」可能在部分患者體內引發新冠病毒新突變;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研究並未發現它與傳播力、抗藥性、致病力等重要特徵有關,民眾不須擔心。(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仍持續,外媒報導新冠口服藥「莫納皮拉韋」(Molnupiravir)可能在部分患者體內引發新冠病毒新突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研究並未發現它與傳播力、抗藥性、致病力等重要特徵有關,民眾不須擔心。

羅一鈞今天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這項研究僅是美國針對服用數十名服用此藥的患者所做的小型研究,此研究有發現病毒出現位點突變,不過並未發現與傳播力、抗藥性、致病力等重要特徵相關。

羅一鈞說,該注意的是是否會讓病毒抗藥性增加,但這也沒在這研究中發現,所以目前也沒有辦法稱得上是導致新變異株產生,民眾和醫師不必擔心,莫納皮拉韋目前仍屬於很有效的第二線用藥,呼籲醫師可放心開立。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