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4招排解沮喪心情! 醫:多曬太陽能刺激睪固酮分泌

2023/02/01 07:36

醫師表示,開工之際除了喝咖啡提神外,不妨找時間曬太陽,約15分鐘,有助於補充維生素D、刺激睪固酮分泌,排解沮喪心情;圖為情境照。(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經過漫長春節連假,上班幾天還是覺得昏昏沈沈、精神不濟嗎?莊豐賓泌尿科診所院長莊豐賓表示,開工之際除了喝咖啡提神外,也建議多曬太陽能補充維生素D、刺激睪固酮分泌,排解沮喪心情;以及簡易食補,具有抗慢性疲勞、補元氣功效。

莊豐賓在臉書粉專「幸福醫師 莊豐賓醫師」發文指出,開工想提神,除了攝取咖啡因外,不妨也可透過4招來喚醒自己身體,供民眾參考:

第1招、簡易食補:以中醫角度來看,高麗參、刺五加、瓜拿納、鹿茸等中藥材具有抗慢性疲勞、補元氣功效,且沒有咖啡因副作用,甚至瓜拿納還具有補腎效果。

第2招、跳躍:當身體覺得疲勞、精神不濟時,絕大多數因為和自律神經系統中的交感神經被關閉有關,不妨透過原地跳躍、跳箱(30公分)、跳繩等輕爆發動作,刺激交感神經,重新找回身體感覺,建議每個動作3組,每組3至5下,跳繩則建議20至30秒。

第3招、曬太陽:陽光會影響情緒的重要神經傳導物質血清素的分泌,而心理學家也建議能透過日曬改善憂鬱現象,因此建議開工時不妨找時間曬太陽,約15分鐘,有助於補充維生素D、刺激睪固酮分泌,排解沮喪心情。

第4招、多喝水:春節期間因酒精或飲品攝取,容易讓人忽略飲水,而人體缺水時,會因為無法清除尿液或糞便等廢物,出現腹部腫脹及身體疲倦現象,建議每人每天需以體重1公斤喝30c.c.以上水,幫助身體步上正軌。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