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保愛心專戶史上最大筆!慨捐2000萬助弱勢 善心夫妻現身

2023/01/30 13:17

善心人士陳先生捐贈2000萬元給「健保愛心專戶」。健保署李伯璋署長(左1)頒贈感謝狀給陳先生(左2)及其夫人。(健保署提供)

〔記者董冠怡/台北報導〕健保署於民國91年設立「健保愛心專戶」,接受社會各界捐款,讓大眾的愛心能傳達給弱勢民眾。健保署今表示,健保愛心專戶於年關前收到善心人士陳先生捐贈2000萬善款,也是專戶成立以來最大金額的單筆捐款。

健保署表示,陳先生為專業投資人,與太太秉持施比受更有福的信念,長期行善捐助政府相關慈善專戶及慈善團體。此次聽聞友人曾捐款給健保愛心專戶,得知是用來協助急難或生病的經濟困難民眾繳納健保欠費及近日推動分級醫療的就醫部分負擔費用,希望盡自己一份力量支持健保,特地於年前捐款。

健保署長李伯璋指出,健保愛心專戶設立20年來,持續協助特殊境遇家庭、弱勢兒少、身心障礙、重大傷病、獨居老人或發生重大變故等弱勢民眾,累計協助逾4萬人、金額超過2億元。

健保署統計,去年接獲捐款達6423萬,是愛心專戶設置以來接獲捐款最多的1年,並運用愛心捐款3143萬元協助經濟困難民眾繳納健保欠費,也是歷年協助金額最多的1年。相關健保愛心捐款資訊及補助成果可上健保署網站查詢。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