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一次練到全身肌群! 專家揭3動作 深蹲也上榜

2023/01/29 21:57

健身教練分享3項可鍊到全身的運動,其中包括深蹲,不僅可擁有強壯的核心肌肉,還可改善平衡感、緩解腰部疼痛等;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哪些健身動作可練到大部分肌肉?健身教練Frank在臉書粉專「安適生活|營養保健|運動生活|心靈滋養」列出3項,分別為深蹲、硬舉及引體向上,因這些動作皆須連動到多個關節,故能讓核心參與更多控制,並達到鍛鍊全身的效果。

Frank說明,執行深蹲、硬舉或引體向上時,都能在運動過程中連動到多個關節肌肉,可相較其他運動更有效率地一次鍛鍊到全身肌群,由內而外、核心至大肌群,是非常推薦的動作。

深蹲 加強核心、上下半身肌肉

●加強核心力量:擁有強壯的核心肌肉,可改善平衡感、緩解腰部疼痛。

●加強上下半身肌肉:幾乎整個下半身肌肉都能練到,臀部、股四頭肌、腿後腱肌群、內收肌、髖屈肌、小腿肌;上半身也會為了能夠撐起重量,使肌肉保持剛硬狀態。

硬舉 鍛鍊全身肌群

Frank表示,硬舉可一次針對多個肌肉群進行鍛鍊,而非孤立運動。在整個動作的過程中,會用到核心力量幫助身體穩定,並鍛鍊到臀部肌肉,提升整個背部和腿部的力量。

引體向上 鍛鍊上肢、肩部力量

Frank提到,引體向上又稱為「上半身的動作之王」,主要是鍛鍊背闊肌、肩膀肌群,其次是肱二頭肌,然後是前臂肌群和胸肌,而對脊椎的拉伸也有部分作用。另外,針對雙手不同握距、正反握的選擇及提起的高度位置,皆可訓練到不同部位的肌肉。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