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變種怪異謠言醫界瘋傳! 指揮中心急闢謠

2023/01/28 20:56

近日1則有關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詭異謠言在醫護人員間亂竄,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緊急闢謠。(資料照)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不只病毒會變異、謠言更會!近日1則有關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詭異謠言在醫護人員間亂竄,內容是1則兩年前就已出現,僅僅是換了國家的超扯謠言,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都被詢問這是否屬實。

1則內容為「新加坡已成為世界上第一個對 Covid-19 屍體進行屍檢(驗屍)的國家。 經過徹底調查,發現Covid-19並不作為病毒存在,而是一種暴露於輻射並凝固血液導致人類死亡的細菌」的謠言,還稱可用阿斯匹靈治療。

事實上這則謠言在2021年5月就已經出現了,當時流傳的內容幾乎一模一樣,只是國家改為「俄羅斯」、再前身是「義大利」。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他近日也突然接到詢問這起謠言是否屬實的詢問,並強調這完全是毫無根據的謠言。

林口長庚醫院副院長邱政洵也指出,近日突然有多名醫療人員也傳了同樣這則謠言詢問是否屬實,但其內容實在太扯、禁不起半點檢驗,例如Covid-19是病毒、而非細菌。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