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螺螄粉中驚見藥材「人中黃」 中醫:為吸取人糞的甘草粉塊

2023/01/18 17:16

中醫說明,人中黃為吸取「人糞」的甘草粉塊,主治發高燒與皮膚發炎。(圖取自中國抖音、中國百度百科)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近日一款從中國走私來台的螺螄粉,因包裝有統戰標語,倍受熱議,而螺螄粉中有一味名為「人中黃」的中藥材更是引人注目,新悅中醫診所醫師楊雅心指出,人中黃為吸取「人糞」的甘草粉塊,主治發高燒與皮膚發炎。

楊雅心在臉書專頁「小麥冬中醫師」發文分享,人中黃與人中白並列為「10大最噁中藥」中的第二名,人中白是尿為「人糞」;而人中黃為吸取「人糞」的甘草粉塊,是把甘草粉末放置密封竹筒內,浸入人糞坑中尿液清液層3個月,取出風乾而成。

楊雅心說明,雖然人糞有細菌,但「人中黃」乾透後,應當是不含細菌的,此外,西醫也有吃人糞治療腸炎,是將糞便用果汁機打成爛泥過濾後,再用鼻胃管灌進腸道中、或是從肛門灌入大腸,雖然沒什麼副作用,但會讓病患覺得噁心想吐;現在多製成膠囊,讓病患較能接受。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