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心血管用藥又出包!「脈化寧錠」製程沒按標準 9萬4千多顆需回收

2023/01/17 16:38

脈化寧錠1毫克。(記者吳亮儀翻攝)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食品藥物管理署今天下午再公布一款藥品回收警訊,心血管用藥「脈化寧錠1毫克」因產品製程有瑕疵,藥廠需回收約9萬4千顆藥物,幸好它市占率僅6%,影響較小。

脈化寧錠1毫克主成分是「WARFARIN SODIUM CLATHRATE」,用於預防及治療靜脈栓塞症及其相關疾病,以及肺栓塞。另外也用於預防或治療因心房纖維顫動及更換心臟瓣膜引起的血栓性栓塞症。

食藥署品質監督管理組科長傅淑卿說,根據藥品GMP規定,製程都需報食藥署並核准後才可生產,這次脈化寧錠1毫克需回收主因是藥廠在製程多了一個「混合」的步驟,沒有報准就使用,但藥品製造出來檢驗是合格的。

傅淑卿說,脈化寧錠1毫克市占率約6%,還有很多其他替代藥物可供選擇,藥廠也須在三月6日以前回收完成。

脈化寧錠1毫克。(記者吳亮儀翻攝)

脈化寧錠1毫克。(記者吳亮儀翻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