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減肥藥品百百種 醫:依功能可分這2類

2023/01/17 17:05

醫師指出,最常見的減肥藥類型有2類,分為透過抑制食慾減少食物攝取,或阻斷脂肪吸收;圖為示意圖。(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有些民眾會選擇吃減肥藥幫助甩肉,但亂吃來路不明的藥品,雖可抑制食慾但恐出現心律不整,嚴重可能會失明或猝死。馨生婦產科診所院長蘇俊源指出,減肥藥品須經醫師專業評估再施打或服用,使用方式與劑量也應遵照醫生的指示進行。其中最常見的減肥藥類型有2類,分為透過抑制食慾減少食物攝取,或阻斷脂肪吸收。

蘇俊源在臉書專頁「婦產科蘇俊源 醫師/家庭健康二三事」發文分享,減肥藥有節制口腹之慾或降低身體攝取脂肪的作用,有助於經常嘴饞或是本身代謝功能較差,或有情緒性進食困擾者。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與台灣食藥署(TFDA)共同核准的3款減肥藥,可分為抑制食慾、阻斷脂肪吸收2種類型。

透過抑制食慾達到減肥功效

蘇俊源表示,抑制食慾類減肥藥,透過降低飢餓感、強化飽足感減少食物攝取。

●口服藥:透過影響下視丘食慾調節中樞減少食物攝取,以此降低飢餓感,節制對食物的渴望。

●外部注射:施打在腹部或大腿部位,藥品吸收後,可控制大腦對食慾的釋放、強化飽足感,讓身體不會攝取過多的熱量。

阻斷脂肪吸收達到減重效果

蘇俊源說明,此類減肥藥透過抑制脂肪分解,減少攝入熱量,並加強體內脂肪消耗。

●口服藥:藉由抑制脂肪的分解酵素,減少身體吸收脂肪,讓攝入的熱量小於消耗的熱量,加強體內先前儲存的脂肪消耗。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