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過年胖一圈快點動起來 跟著影片在家健身

2023/01/29 10:05

過年期間容易吃多、動少,避免肥肉上身,民眾在家也可自我運動健身;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記者張維真/台北報導〕新春佳節餐餐豐盛,一不小心過完年就胖一圈!中國文化大學運動與健康促進系主任戴旭志分享「多層次循環運動」,跟著影片在家或是到附近的公園,利用簡易的設施,就能鍛鍊身體,甩掉肥肉。

戴旭志指出,過年期間容易吃多、動少,民眾不妨自主進行簡易的運動訓練,由其團隊創編拍攝的「多層次循環運動」(Multi-level Circuit Training)影片種類多元,包含2部居家自我訓練、5種公園常見的健體設施操作、約40分鐘的中強度版。

其中,居家自我訓練、中強度版影片,主要是針對健康減重、提升身體綜合能力為設計目標,並區分上肢、核心、下肢等3大部分,透過間歇運動訓練反覆進行操作。

另外,公園健體設施操作,則是藉由影片中專業的安全指令與講解,讓民眾能夠安心操作公園常見的大轉輪、扭腰機、雙槓撐體、壓腿器、腰背部按摩器等。

戴旭志建議,民眾可以跟著影片動一動,在過年期間也能輕鬆鍛鍊身體。

居家自我訓練1

居家自我訓練2

大轉輪

扭腰機

雙槓撐體

壓腿器

腰背部按摩器

中強度版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