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春節大啖美食 營養師教2招避免年後醫院報到

2023/01/13 11:28

慢性病患者領藥日落在春節期間者,可提前10天回診領藥,避免用藥中斷。(高市聯醫提供)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今年春節連假長達10天,高雄市立聯合醫院除提醒慢性病處方箋落在春節期間的患者,別忘在年前回診領藥外,也提醒品嚐大魚大肉之餘,別忘多吃膳食纖維,並以無糖飲料取代酒精及含糖料。

年後常見民眾針對三高及體重控制不良而就醫諮詢,高市聯醫營養室主任謝藍琪提醒,年菜往往以大魚大肉的高蛋白、低蔬果料理為主,固然美味,但更應適時加入新鮮蔬菜、水果以增加膳食纖維。

年節常吃的傳統零食,則需多注意是否過度加工、屬於精緻的高油、高糖、高鈉三高食品,建議優先選擇自然、無過多添加物的原型食物,如乾燥蔬果脆片、無調味堅果等;酒精飲品及含糖飲料的攝取,容易造成腹部脂肪堆積、血糖、血脂上升,應減少攝取量,或以解膩的無糖茶類取代,除了均衡飲食,維持生活作息規律與運動習慣,可享受美食及減少身體負擔,健康過年。

高市聯醫院長馬光遠表示,即將迎來長達10天的春節連假,醫院除開設特別門診繼續為民眾守護健康外,也提醒持有慢性病連續處方箋者,且給藥天數的最後一天落在春節期間(1月20日至1月29日),可提前回診請醫師開立處方給藥,避免中斷用藥。

營養師提醒別忘多攝取膳食纖維,並以原型果乾取代加工零嘴。(高市聯醫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