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紅酒適量可活血通絡! 中醫:「這類人」最適合

2023/01/26 18:36

醫師表示,熱紅酒不僅溫暖身心,只要不過量飲用,還可活血通絡、有助健康;圖為示意圖。(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春節期間,許多民眾會將紅酒當作伴手禮送親朋好友,台灣中醫預防保健協會創會理事長樓中亮表示,熱紅酒不僅溫暖身心,只要不過量飲用,還可活血通絡、有助健康。且女性生產完後腰痠背痛、四肢無力、關節痠痛時,喝紅酒效果最好,可於生產完半個月後開始喝紅酒。

紅酒適量不過量 活血通絡更健康

樓中亮在臉書粉專「樓中亮中醫博士」發布影片指出,紅酒每天最適合飲用的量為150c.c.-250c.c.,建議取中間值175c.c.-200c.c.左右,不過150c.c.是最好的量,因為每個人對酒精的代謝不同。他列出紅酒功效:

●降低感冒機率、減少病毒傳染。

●增加記憶力。

●抗衰老。

●養顏美容。

●可降血脂跟膽固醇,但若已有高膽固醇或高血脂的患者,不應喝紅酒。

●預防腫瘤:紅酒含許多抗自由基的內容物。

●緩解疲勞:紅酒有放鬆作用,可幫助入睡。

樓中亮指出,近幾年流行熱紅酒,也就是將紅酒加熱,加熱之後會增加幾項作用:

●胃酸分泌增加,促進消化,增加食慾。

●提升食物的代謝吸收。

●促進全身血液循環,幫助代謝體內廢物。

紅酒好處多 但這幾類人要小心

樓中亮表示,雖然適量喝紅酒對人體健康好處多,不過患有三高(高血脂、高血壓、高膽固醇)、肝臟疾病或肝硬化、代謝性疾病、慢性疾病的民眾,喝紅酒前應先跟醫師商量。

此外,他指出,濕熱體質與痰濕體質的民眾也不適合喝紅酒,不過可在紅酒中加入黨參10公克、杜仲10公克、巴西蘑菇或靈芝15-20公克、紅棗3-4顆,以容量750c.c.泡半個月,可多泡幾瓶幫助去濕。除了能補肝腎,還可通經活絡、幫助血氣循環,增加新陳代謝。

樓中亮提醒,雖然每天適量喝紅酒有益身體健康,但絕對不能過量,否則長期下來肝臟容易出問題。且喝紅酒時盡量不要搭配醋、酸類與海鮮,可搭配水果,例如草莓、奇異果、櫻桃,不但可幫助紅酒促進活血化瘀,口感也不錯。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