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馬鈴薯溫暖又美味! 國健署推1道低脂菜單

2023/01/11 06:14

國健署表示,馬鈴薯是一年四季都有的農作物,夏天的時候能做成清爽的沙拉,冬天的時候加上起司就能變成香味四溢的美味餐點;圖為情境照。(圖取自photoAC)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馬鈴薯是重要的糧食作物,營養也相當豐富。對此,國健署在臉書粉專「食在好健康」發文指出,馬鈴薯是一年四季都有的農作物,夏天時可做成清爽沙拉,冬天加上起司就能變成美味餐點,例如溫暖又美味的「低脂起司玉米馬鈴薯」,並分享食材與做法。

低脂起司玉米馬鈴薯

●食材:馬鈴薯720克 (約4顆)、玉米粒70克、雞蛋110克 (約2顆)、小黃瓜60克、紅蘿蔔60克、低脂乳酪絲70克、黑胡椒少許、鹽巴少許。

●做法:先將馬鈴薯、小黃瓜、紅蘿蔔、雞蛋清洗乾淨,紅蘿蔔除去外皮;再將馬鈴薯放入電鍋蒸熟;蒸熟後的馬鈴薯縱切兩半,中間部分挖出保留外皮,馬鈴薯皮以烤箱200度烤3分鐘;再將紅蘿蔔切成小丁、小黃瓜縱切4等份去除中心部位後,再切成小丁。

再來,川燙紅蘿蔔丁、小黃瓜丁、玉米粒,加入少許鹽巴煮熟;雞蛋放入滾水煮熟,以冷開水冷卻,去除外殼,將水煮蛋切成小丁;再將馬鈴薯壓成泥,加入煮熟的食材與調味;將烤好的馬鈴薯皮盛入拌好的馬鈴薯泥,再撒上乳酪絲後;放入烤箱,以200度烤至乳酪絲融化即可。

農委會表示,馬鈴薯的澱粉含量高,在營養領域被歸類為全穀雜糧類,主要功能為提供熱量。與常吃的白米相較之下,馬鈴薯熱量只有白米的一半,膳食纖維是白米的2倍,各種微量元素的含量也比白米高,包括鈉、鉀、鈣、鎂、鐵、鋅,維生素C含量是白米的32倍,這些營養元素有助於維持人體組織修復及代謝。

至於未食用、剩下的馬鈴薯要如何保存呢?農委會說,將馬鈴薯洗淨蒸熟後,切成適中大小或打成泥,並以保鮮袋分裝,放入冷凍室保存,需要用時再拿出所需量即可,大約可保存1個月。另,馬鈴薯在5度以上環境就有可能發芽,如要保存可用有打孔的塑膠袋包裝後,放置冰箱冷藏室,避免照光以防止表皮變綠,約可保存7天。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