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天冷血壓狂飆! 國健署教3招飲食降壓

2023/01/08 15:04

國健署提醒,面對天冷的健康問題,建議民眾多吃蔬果、少鹽多香料、攝取全穀及未精製雜糧,不僅能攝取到降血壓重要的營養素鉀離子,還能補足膳食纖維。(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冬天血壓一定要控制好,尤其是有高血壓的人。對此,國健署提醒,面對天冷的健康問題,建議民眾多吃蔬果、少鹽多香料、攝取全穀及未精製雜糧,不僅能攝取到降血壓重要的營養素「鉀離子」,還能補足膳食纖維。

國健署在臉書粉專「食在好健康」發文指出,氣溫低的時候,人體反應機制會讓心跳加快、血管收縮,因此冬天的血壓很容易會比平常高,所以有血壓困擾的人更應該在飲食上多下一點功夫,減少天冷的健康困擾。

1.多吃蔬果:蔬菜水果含有降血壓重要的營養素「鉀離子」,所以每餐至少要吃1拳頭大小的水果以及比拳頭大一點的蔬菜,就能攝取到重要的鉀離子。

2.少鹽多香料:近年來很流行在家種點小盆的香草植物,烹調時可以使用新鮮的羅勒葉、迷迭香,稍微放在料理上,就會冒出濃郁的香氣,這樣就能減少調味用的食鹽。

3.攝取全穀及未精製雜糧:國人普遍膳食纖維攝取不足,膳食纖維不僅可以幫助排便,還能幫助排除膽固醇,維護血管健康、讓血壓更穩定,除了蔬菜之外,全穀及未精製雜糧也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可以彌補膳食纖維缺口。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