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台商確診「大白肺」急救插管病危 醫:留在中國死路一條

2023/01/07 11:16

蘇一峰指出,1名從中國返台的台商,回台後自行快篩確診,疑似因沒有及時就醫,病況急速惡化,肺部X光呈現「大白肺」嚴重肺炎狀態。(圖取自蘇一峰個人臉書)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60歲從中國返台的台商,回來3天後自行快篩,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疑似因沒有及時就醫,病況急速惡化,肺部X光呈現「大白肺」嚴重肺炎狀態,病危插管治療。醫師表示,如果沒有趕回來留在中國應該是死路一條,現在努力拼看看能不能救他的命!

胸腔重症醫師蘇一峰在個人臉書指出,目前搞不清楚患者是在哪裡感染確診。患者回國3天才自己篩出陽性,沒有在第一時間通報,隔了4、5天不舒服才拿藥吃,結果病況進展惡化很快,給抗病毒藥物仍擋不住病情,現在插管病危。

根據指揮中心針對元旦首批中國入境者的PCR採檢結果,目前驗出3種Omicron變異株亞型,包括BA.5.2、BF.7、BA.5.1。蘇一峰呼籲,指揮中心應該驗看看患者的病毒株是哪一種。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