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新年吃出好運! 營養師揭5款紅色食物:養心又護腦

2023/01/01 16:07

營養師表示,草莓具有豐富的多酚類及花青素,能幫助改善眼睛疲勞及增強記憶力、保護腦部免於自由基傷害。(圖取自photoAC)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新年新氣象,選對紅色食物開運又營養!營養師劉馥萱分享,2023年代表色為洋紅,推薦5款開運紅色調食物,像是辣椒、甜菜根、 紅鳳菜、牛番茄、草莓等,可以幫助調節免疫力、視力保健,以及維持心血管、護腦功效。

劉馥萱在臉書粉專「劉馥萱營養師」與個人網站發文指出,根據色彩諮詢機構彩通色彩研究所(Pantone Color Institute™)指出,2023年代表色為洋紅,象徵疫情後的明亮希望,充滿歡欣鼓舞的自信氣息同時不咄咄逼人,洋溢著期待新未來的勇敢態度。因此整理出5個開運紅色食材,供民眾參考:

辣椒

許多朋友無辣不歡,在腸胃道機能正常穩定的狀況下,適度吃辣是很不錯的,因紅辣椒含有辣椒紅素(紅椒也有)抗氧化力卓越,此外,辣椒素則能夠幫助稀釋黏液,能幫助痰排出肺部,能強化肺部功能,裏頭也富含維生素C、β-胡蘿蔔素能維持心血管健康及預防癌症,適量補充辛香料也能幫助調節免疫力。

甜菜根、紅鳳菜

紅色蔬菜的好處多,其中含有槲皮素、茄紅素、花青素、β胡蘿蔔素等植化素,是幫助抗氧化提升的好隊友,而當體內抗氧化力提升,能幫助減少壞自由基且能調節免疫系統,尤其是接下來至新年多是陰雨濕冷的天氣,大家務必多加預防心血管疾病的發生,而此類的紅色蔬菜,能幫助降低心血管疾病的風險、降低過敏反應、對於視力及骨骼保養也有很大的幫忙。

牛番茄

番茄的好處多,而碩大飽滿的牛番茄更可以等於一個拳頭的蔬菜量,平常建議上班族可當成下午茶止飢,且番茄具有豐富的茄紅素、類黃酮、維生素及礦物質。能維持心血管、血糖健康,對於養顏美容及維持體態都是很好的選擇。

草莓

草莓具有豐富的多酚類及花青素,能幫助改善眼睛疲勞及增強記憶力、保護腦部免於自由基傷害,其中發炎的效果能緩節關節炎,同時促進膠原蛋白增生,雖然草莓有許多好處。但還是提醒大家草莓的甜度十分可觀,適度品嚐即可。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