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特定廠牌藥品缺貨頻傳 藥師公會:嚴厲譴責拉抬藥物價格

2022/12/28 20:16

藥師公會表示,「普拿疼」並非唯一的止痛藥,其餘廠牌含有相同成份「乙醯胺酚(Acetaminophen)」的藥物仍正常供貨。(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再起,陷入搶購「普拿疼」的熱潮,諸多媒體朋友、民眾、政府單位皆關心搶購熱潮是否會延燒到我國,今日亦有媒體指出,出現普拿疼一盒破千元的銷售金額,對此,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表示,將積極了解,並嚴厲譴責任何不實拉抬價格之行為。

藥師公會指出,疫情期間穩定供應藥品,讓民眾安心,是藥界的責任,並澄清,部分藥局「普拿疼」早在今年5、6月間疫情高峰時開始缺貨至今,但「普拿疼」並非唯一的止痛藥,其餘廠牌含有相同成份「乙醯胺酚(Acetaminophen)」的藥物仍正常供貨,有需要民眾可至鄰近社區藥局諮詢,請民眾勿信及傳播不實訊息,過度恐慌而囤積不必要之藥品,影響真正有需求民眾的用藥權益,對於不合理的藥價謠言等不實言論,造成大眾不安。

藥師公會表示,已於本月24日,發佈「藥局拒絕大量販售口服退燒藥品通報」連結,勸導藥局拒絕一次販售過量的解熱鎮痛藥品,並要求藥師若主動通報此情況。

藥師公會呼籲民眾,含有「乙醯胺酚」成分的國產藥品有眾多品牌,我國藥品品質精良,全面符合國際PIC/S GMP標準,民眾可安心選購,如有相關疑問也可諮詢藥師。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