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鷹嘴豆能取代黃豆? 國健署破迷思:可適度替換米飯

2022/12/28 11:36

國健署指出,鷹嘴豆屬全穀雜糧類,以醣類為主;黃豆以蛋白質為主,因此兩者不能替換。(圖取自photoAC)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不少人認為鷹嘴豆富含蛋白質,可替換植物性蛋白的黃豆。對此,國健署表示,鷹嘴豆屬全穀雜糧類,以醣類為主;黃豆以蛋白質為主,因此兩者不能替換。但可與米飯、地瓜等全穀雜糧類適度替換,可攝取更多蛋白質。

國健署在臉書粉專「食在好健康」發文指出,鷹嘴豆屬於全穀雜糧類,所含的醣類、蛋白質及脂質的熱量比例約為61%、19%及6%,整體的營養還是以醣類為主,而黃豆的醣類、蛋白質及脂質的熱量比例則為33%、36%及16%,是以蛋白質為主,所以兩者並不能互相替換。

國健署提到,如果是想要維持平常的飲食方式,但多增加一點蛋白質攝取量的話,可以把鷹嘴豆跟米飯、地瓜等全穀雜糧類替換,相較於其他全穀雜糧類,鷹嘴豆確實含有更多的蛋白質,適度替換就能輕鬆攝取到更多的蛋白質。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