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部立基隆醫院義賣 精神病友手作口罩減壓帶

2022/12/21 16:37

部立基隆醫院精神科病友手做的防疫小物-口罩減壓帶。(部立基隆醫院提供)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衛生福利部基隆醫院精神科病友展現1年來的努力復健成果,也協助弱勢者可以溫暖過年,今天起至23日在醫院中庭舉辦「舊愛延續,新起點,心生機」跳蚤市場愛心義賣活動,準備了「隱藏版」的防疫小物-口罩減壓帶,都是病友親手DIY做的,每一條都是獨一無二,希望民眾逛義賣、挺環保,送愛心也為精神病友加油。

基隆醫院精神科武維馨主任說,精神科病友先前參加院外的繪畫創作徵選獲得不錯的成績,於院內1樓院史藝文走廊辦理的畫展也深獲各界好評。今年義賣現場特別準備了「隱藏版」的防疫小物-口罩減壓帶,每一條都是獨一無二,是病友自行設計及巧手DIY的作品,歡迎民眾踴躍參觀選購,以行動支持病友,「天很冷心卻暖暖的」。

部立基隆醫院舉辦義賣活動,天氣很冷但民眾很踴躍。(部立基隆醫院提供)

基隆醫院院長林三齊表示,經精神科團隊的指導與協助,病友在疫情期間仍然持續復健不懈怠,藉由藝術創作來宣洩壓力,使身心靈獲得安定,也感謝院內同仁熱情響應,捐贈家中狀態良好但用不到的物品來義賣,讓物品有更適得其所之處,同時幫助弱勢病友可以安心過好年。

基隆醫院心港會館主任鄭傑仁指出,精神科病友在定期回診、按時服藥,病情獲得穩定控制後,藉由各項職能復健,讓病友從被照顧者,逐漸成長為可在社會中獨立生活,並擁有謀生技能的角色。透過復健成果展及義賣活動,讓社會大眾可以看到病友才華洋溢、多才多藝的一面。

義賣活動期間,同時舉辦有獎徵答活動,民眾有機會獲得限量手工餅乾。

此外,基隆醫院附設日間照顧中心與社團法人中華沙龍產業發展協會(TSIA)今(21)天合辦「暖冬送愛‧年終感恩-手部護膚保養」活動。社工室兼日間照顧中心蔡聖華主任說,近期天氣濕冷,氣溫直直落,易導致長輩循環變差、手腳冰冷,中華沙龍產業發展協會賴韋芊秘書長帶領協會的志願者,為長輩們做手部護膚保養,同時促進末梢血液循環,讓長輩很開心。

部立基隆醫院舉辦義賣活動,天氣很冷但民眾很踴躍。(部立基隆醫院提供)

部立基隆醫院舉辦義賣活動,天氣很冷但民眾很踴躍。(部立基隆醫院)

部立基隆醫院與社團法人中華沙龍產業發展協會合作,為長輩做手部護膚保養。(基隆醫院提供)(記者盧賢秀攝)

部立基隆醫院與社團法人中華沙龍產業發展協會合作,為長輩做手部護膚保養。(基隆醫院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