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冬天運動瘦身更有效! 醫曝4好處:防骨鬆還能消疲勞

2022/12/21 16:38

李秉勳指出,冬天比夏天更容易瘦身,因此可趁著此時運動;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天氣冷別再躺被窩裡了,快點動起來吧!新北市立土城醫院整形外科主治醫師李秉勳指出,冬天比夏天更容易瘦身,因此可趁著此時運動,不僅有助於消除疲勞、預防骨鬆,也能讓運動表現更好,同時增強免疫力。

李秉勳在臉書粉專「質感良醫 李秉勳 我的專業你的自信 新北板橋土城長庚整形外科」發文表示,許多人應該都有天氣冷只想大吃大喝跟睡覺的經驗,因此冬天常是體重直線飆升的季節,但其實冬天比夏天更容易瘦身。

冬天運動4好處

●消除疲勞:運動後可促進血液循環,體內含氧量增加,可以活化大腦,讓工作效率變得更好,如果一直在被窩裡,反而會使思考能力、注意力渙散,一整天做什麼事情都無法認真執行。

●運動表現更好:冬天因為天氣冷,因此需要增加活動量,才能讓身體充滿熱能,讓身體習慣這種感覺,對於運動表現會有很大的幫助。

●預防骨質疏鬆:趁冬天少數有陽光的時候到戶外運動,曬太陽充分獲取維他命D,可促進身體對鈣、磷的吸收,強化骨骼與肌肉,有效預防骨質疏鬆。

●增加免疫力:運動使身體新陳代謝加速、增強免疫系統,抗寒能力也會變好。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