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肥胖更易患濕疹? 醫揭原因:快維持健康腰圍

2022/12/19 14:29

醫師表示,因肥胖皮膚皺摺多,容易因流汗,而引發濕疹,甚至造成細菌、黴菌感染。因此,建議肥胖者腰圍控制在正常範圍,降低過重帶來的健康問題;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1名女子因腹股溝及私密處會陰部經常濕疹、發癢難受,下定決心減重。對此,科博特診所院長劉博仁提醒,肥胖皮膚皺摺多,容易因流汗,而引發濕疹,甚至造成細菌、黴菌感染,建議腰圍控制在正常範圍,降低過重帶來的健康問題。

劉博仁在臉書粉專「劉博仁醫師 營養功能醫學專家」發文指出,肥胖帶來皮膚相當的困擾,皮膚皺摺多,包括腋下、乳房下、腹部皮下、腹股溝、臀部股溝等地方,因為摩擦、流汗,所以容易引發對磨濕疹,甚至造成細菌、黴菌的感染,經常發癢、刺痛,尤其是在公共場所,抓也不是,不抓也不是,擦了藥膏也無法斷根。

劉博仁表示,還有在肥胖患者身上,如果發現黑色不痛不癢的對稱斑塊,出現在頸部、腋下、腹股溝等皮膚皺摺處,這有可能是黑色棘皮症(acanthosis nigricans),也有可能已經發生胰島素阻抗,甚至是糖尿病,建議趕緊看醫生以確定血糖、肝腎功能是否正常。

劉博仁提醒,體重過重帶來許多健康問題,建議日常量腰圍是好方法,男生不超過90公分(35.5吋)、女生不超過80公分(31.5吋),請大家多多注意自己的腰圍。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