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湯圓不再只有紅白選擇 營養師授天然6彩湯圓做法

2022/12/20 11:00

營養師指出,想要做出不同顏色的湯圓可以透過天然食材來染色,像是紅色湯圓可利用火龍果、紅麴粉來染色。(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本週四(22日)就是冬至,不免俗地都會吃湯圓。營養師蔡宜庭分享,利用板豆腐和糯米粉為基底,並運用不同的天然食材染色,就能做出色彩繽紛的湯圓,若想做出綠色的湯圓,則可使用菠菜、抹茶粉來製作。

蔡宜庭在臉書專頁「珍妮絲營養書-蔡宜庭營養師」表示,自製豆腐湯圓基底原料為板豆腐、糯米粉,建議板豆腐和糯米粉重量比例約為1:1。由於板豆腐水分含量可能略有不同,若覺得太濕,可以加一些糯米粉調整,而染色食材像是火龍果、菠菜汁、胡蘿蔔汁等都帶有水分,加入後若覺得粉糰太黏,可再用糯米粉調整,讓整體粉糰是均勻、可塑形的。

至於板豆腐是否可替換成嫩豆腐呢?蔡宜庭說,也可以將板豆腐改成嫩豆腐,不過嫩豆腐水分會比較多,再搓揉時,可以看情況補充糯米粉。

豆腐湯圓作法

材料:板豆腐70g、糯米粉70g、各色染色食材。

做法:

1.將板豆腐與糯米粉混和。

2.分一半的粉團加入染色食材,分別揉成湯圓。

3.在燒開水中放入湯圓,湯圓浮起後再煮3-5分鐘,之後撈起湯圓放入冷水中。

蔡宜庭指出,以下為不同顏色湯圓的染色食材:

●白色:原味。

●綠色:菠菜、抹茶粉。

●紫色:紫地瓜、紫甘藍菜。

●紅色:火龍果、紅麴粉。

●黑色:黑芝麻粉、可可粉。

●橙色/黃色:地瓜、南瓜、胡蘿蔔、薑黃粉。

另外,蔡宜庭分享,沒有餡料的豆腐湯圓很適合做成鹹湯圓,將乾香菇、蝦米、紅蔥頭炒香後,加入蔬菜高湯,並搭配當季的茼蒿菜,好吃又營養。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