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聯新國際醫院與診所合作 助8旬婦看診免奔波

2022/12/16 17:38

聯新國際醫院醫師徐偉倫指出,將病人轉介到診所照護,可將大醫院門診名額提供給更需要的人,使醫療資源發揮更高的效益。(聯新國際醫院提供)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住在桃園市中壢區的86歲黃姓婦人,因出現吞嚥困難、吐血等症狀,到聯新國際醫院腸胃肝膽科就診,經門診追蹤治療,病情穩定後,由主治醫師徐偉倫進行下轉評估,將黃婦轉介到住家附近的延平診所,方便黃婦免於奔波,也達到醫療分級、醫院與診所共同照護病患的目標。

徐偉倫指出,黃婦經上消化道內視鏡(即胃鏡)及切片檢查,發現有十二指腸潰瘍併出血、巴瑞特氏食道未伴有發育不良等疾患,她的不適症狀經治療後病況已經很穩定,只需定期追蹤即可。

徐偉倫表示,以黃姓婦人的狀況而言,不需每次舟車勞頓到醫院,另一方面可將大醫院門診名額提供給更需要的人,使醫療資源發揮更高效益,所以與病患溝通後,將她轉診至延平診所繼續照護。

延平診所醫師周志勃指出,黃婦為高齡病患,行動不太方便,加上患有多重慢性疾病,包括高血脂、心臟、失智及老人憂鬱等都出現狀況,如果分別看診會耗費很多時間、用藥也變得繁雜而有重複的狀況。

周志勃表示,病況穩定的患者在診所實施追蹤與照護,可以大幅減少往來醫院的頻率及有效整合用藥,使病人受到連續、完整的醫療照護,相信也是病人的福音。

延平診所醫師周志勃表示,病況穩定的患者在診所實施追蹤與照護,可以大幅減少往來醫院的頻率及有效整合用藥。(聯新國際醫院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