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氣溫直直落 中醫授DIY草本暖暖包

2022/12/14 20:35

中醫師分享DIY草本暖暖包,來度過寒冬。(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據氣象局預估,週末台北測站將降至8度左右,為入冬首波「寒流」,而台灣本島平地最低氣溫也將降至6度以下,翰醫堂中醫師陳信宏指出,除了市售主要以鐵粉,成份中還含有活性碳、鹽與蛭石等物理成分製成的暖暖包外,也可以DIY草本暖暖包,來度過寒冬。

陳信宏在臉書專頁「阿信中醫師.陳信宏」與個人網頁表示,草本暖暖包是選用溫經散寒,袪濕通絡的藥材,並會酌加入穀物來維持暖暖包的熱度,只需要微波加熱3分鐘,妥善使用可保暖達1小時以上,香氛暖身,還可以重複使用。

草本暖暖包

材料:艾葉1錢、乾薑1錢、丁香2錢、小茴香2錢、白芍2錢、燕麥(或白米、豆類)50克、棉布袋數個、棉繩或麻繩。

作法:

●將藥材與燕麥,放入棉布袋中,以麻繩繫好封口。

●以微波爐加熱3分鐘(微波爐使用,不能含金屬或塑膠成份)。

陳信宏提醒,草本暖暖包在微波後,初始溫度可能會稍高,孩童或是皮膚稚嫰者應特別留易溫度變化,切勿長時間接觸皮膚使用,如有任何使用問題,也可就近與合格醫師討論。

陳信宏指出,古人擅以自然材料,來養生與使用,取之於大自然,也減少對大自然的傷害,市售的暖暖包取得簡易,但成份為複合性材質,其實是無法回收的,只能當然垃圾焚燒掉,若直接拿來填土或堆肥,還是有可能造成土壤的污染,可以試著返樸歸真,體驗一下古人的智慧與結晶,一起愛自己的健康、也共同守護地球。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