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預防肌膚老化攻略! 營養師教8招逆齡

2022/12/14 10:42

營養師表示,新鮮蔬果富含維生素(A、C、E)、植化素、多酚類等成分,具有很強大的抗氧化能力。(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許多愛漂亮的女性都希望能青春永駐,但妳知道哪些食物和不良習慣可能會催人老嗎?對此,營養師吳映澄在臉書粉專「吳映澄 營養師食驗室」發文指出,肌膚老化主要由內在、外在因素所致,她也整理出預防肌膚老化8招攻略,幫助民眾留住青春。

皮膚老化2大因素

●內在老化:主要與基因遺傳相關,隨著時間的流逝所產生的自然生理變化,會導致皮膚細胞代謝速率下降。

●外在老化:主要與環境相關,包括陽光照射、飲食營養、壓力、熬夜、抽菸酗酒、地心引力等因素,都會造成人類身體的負擔而導致老化的加速;最主要的危險因子是來自紫外線曝曬而形成的光老化(佔80%)。

8招避免肌膚老化

1.攝取新鮮蔬果:新鮮蔬果富含維生素(A、C、E)、植化素、多酚類等成分,具有很強大的抗氧化能力;且足夠的維生素C可幫助膠原蛋白合成,並抑制膠原蛋白分解酶作用,避免已存在的膠原蛋白被傷害或破壞。

2.飲用充足水分:補充足夠的水分,可幫助新陳代謝,將身體代謝的廢物排出體外,才不會累積在體內產生毒素而危害健康。

3.加強保濕防曬:紫外線的曝曬是造成老化非常危險的因子;另,乾燥的皮膚是造成皺紋最主要的原因,因此加強皮膚的防曬保濕是非常有效減緩皮膚老化的方法。

4.良好充足睡眠:長期熬夜、睡眠不足的人,容易導致皮膚代謝速度變慢,皮膚含水量降低,加速皮膚老化的現象。

5.降低精製糖量:攝取過量的精製糖和甜食,會導致糖化终產物的積累,導致皮膚呈現蠟黃、氣色不佳的狀態。

6.避免高脂油炸:飲食上應避免高脂飲食、少吃油炸品,可減少身體發炎和產生自由基的機會。

7.少吃燒烤食物:長時間的高溫會使得油脂產生化學變化生成致癌物質,且容易積累糖化终產物,加速皮膚老化。

8.禁止抽菸酗酒:抽菸、酗酒體內會產生大量自由基,另抽菸也會加速糖化终產物的形成並增加在皮膚和組織中的沉積。

營養師吳映澄。(圖由吳映澄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