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長期熬夜晚睡小心傷身 營養師推15種護肝食材

2022/12/13 07:35

營養師表示,蛤蜊湯含有牛磺酸,可強化肝機能,進而降低壞膽固醇。(圖取自pexels)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現代人為了生活打拼,加上長時間熬夜晚睡,長期下來容易導致肝的健康亮紅燈。對此,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粉專「高敏敏 營養師」發文指出,肝是人體中最沉默的器官,因此分享15種護肝排毒好食物,趁著冬天養肝幫助肝臟大掃除。

●蛤蜊湯:含有牛磺酸,可強化肝機能,進而降低壞膽固醇。

●紅棗:可以將紅棗泡水、泡茶一起喝,促進代謝養肝。

●鮭魚:含豐富優質蛋白質及Omega-3,能修復肝臟發炎。

●薑黃:含有強大的抗氧化能力,調節肝臟整體功能。

●柑橘:含豐富的維生素C和抗氧化劑,能協助肝臟排毒。

營養師表示,柑橘含豐富的維生素C和抗氧化劑,能協助肝臟排毒。(圖取自freepik)

●蒜素:能幫助殺菌、清除體內毒素。

●深綠色蔬菜:解毒能力好,能幫助肝臟修復,建議多吃像是芥藍、大白菜、花椰菜、甘藍等蔬菜。

●白蘿蔔:屬十字花科,含硫化合物幫助護肝。

●燕麥:富含膳食纖維及維生素B群,能促進肝細胞代謝。

●橄欖油:屬植物性的好油,能幫助調節脂肪肝。

●豆腐:屬植物性優質蛋白質,能幫助肝臟修復與再生,建議可以將豆腐、豆製品等當作蛋白質來源。

營養師表示,豆腐屬植物性優質蛋白質,能幫助肝臟修復與再生,建議可以將豆腐、豆製品等當作蛋白質來源。(圖取自photoAC)

●甜菜根:花青素幫助減輕肝臟負擔。

●核桃:含豐富維生素E,能改善脂肪肝發炎。

●咖啡:咖啡中的綠原酸,能調節肝臟機能,建議對咖啡因沒負擔的朋友,可以每天來1杯黑咖啡。

●綠茶:含兒茶素,能幫助保肝、抗氧化,除此之外,也可以抗發炎、抗癌、提升專注力和幫助燃脂。

糖分過量 易使肝臟脂肪堆積

高敏敏表示,除了多吃養肝食材,平時也可以多吃原型食材、少吃加工品、油炸等高熱量食物,也建議避免甜食,因為過多的糖分,也會使肝臟脂肪堆積。肝對人體真的很重要,除了解毒作用,還有代謝、合成等,而且身體吃進的營養素,也都要透過肝臟才能送到其他器官,現在開始護肝還不晚。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