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4妙招預防蛀牙 醫:多喝水也有用

2022/12/11 12:08

醫師表示,多喝水可以增加口中唾液,減少口中細菌孳生;圖為情境照。(圖取自photoAC)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蛀牙不只會造成牙痛,還會影響身體健康。對此,牙醫師提醒,如果怕痛又不處理蛀牙,還會讓蛀牙越蛀越大洞,引起口臭、膿腫、掉牙等嚴重問題,因此,日常預防蛀牙,建議要定期洗牙、使用含氟牙膏、多喝開水、定期換牙刷。

竹北橙蒔美學牙醫診院長黃文龍在臉書粉專「你的微笑工程師 黃文龍牙醫師|新竹竹北齒雕植牙假牙專業牙科」發文整理出防蛀牙4大招,幫助民眾擁有一口好牙。

●定期洗牙:每半年預約牙醫檢查並洗牙,定時讓牙醫監督牙齒狀況,給牙齒大掃除。

●使用含氟牙膏:研究證實,含氟的牙膏有助強化琺瑯質,可達預防蛀牙的效果。

●多喝開水:多喝水可以增加口中唾液,減少口中細菌孳生。注意含糖飲料無法取代開水,反而會提供手中細菌養分,使細菌大量繁殖。

●定期換牙刷:刷毛外翻爆開,代表牙刷的潔牙能力已經變差;牙刷變色則代表牙刷已經受汙染。建議每3個月就換一次牙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