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原來好油要「這樣吃」! 醫:能遠離失智護血管

2022/12/07 06:35

醫師建議,可多攝取核桃油、魚類補充Omega-3;或攝取苦茶油、酪梨來補充Omega-9,不僅能遠離失智還護血管。(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健康飲食除了少吃澱粉、攝取低熱量食物外,選對「油」也很重要。對此,醫師表示,人體需要3種不飽和脂肪酸來維持運作,因此建議可多攝取核桃油、魚類補充Omega-3;或攝取苦茶油、酪梨來補充Omega-9,不僅能遠離失智還護血管。另外,也提醒,攝取Omega-6建議可為Omega-3的1至2倍,最多別超過4倍。

洛桑預防醫學診所醫師洛桑加參在臉書粉專「Dr.Lobsang洛桑預防醫學集團」發文指出,人體需要Omega-3、Omega-6、Omega-9等3種不飽和脂肪酸來維持運作。且細胞組織受到破壞,不發炎則不能自癒,但讓身體超過3個月長期處於發炎狀態也不妥,根據目前國人的飲食習慣,基本上Omega-6都太多。

洛桑加參表示,Omega-6與促發炎反應有關,需要與抗炎抗癌的Omega-3協力相輔,才能使身體的發炎機制收放得宜。因此不生病好命人的養成,重在平衡,過與不及都不好。所以太高的降下來,太少的就要記得補充。此外,多元不飽和脂肪酸的攝取比例,建議Omega-6可為Omega-3的1至2倍,最多別超過4倍。

●富含Omega-3的優質油品:如亞麻仁油、紫蘇油、核桃油、奇亞籽油、菜籽油等。此外,鯖魚、鮭魚、鱸魚、秋刀魚以及適合素食者的核桃,都富含Omega-3,也可做為補充Omega-3的營養來源。

●Omega-9含量高的好油:如冷壓初榨橄欖油,以及經育種改良、含高油酸的葵花油,和有「東方橄欖油」美稱、台灣老一輩很熟悉的苦茶油。若想從食物中攝取到Omega-9,可考慮金氏世界紀錄認證最營養水果酪梨,以及被封為千果之王的夏威夷豆。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