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熱紅酒好處多 醫提醒:仍為高糖分的酒精性飲料

2022/12/06 18:34

醫師提醒,雖然熱紅酒中,眾多的成分都具備降低膽固醇的功效,但它仍然是1種「高糖分的酒精性飲料」,都應少量或限制攝取。(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辛辣且甜美的「熱紅酒」(Mulled Wine)是歐美國家冬季聚會餐桌上美味飲品,這股熱潮這幾年也吹入台灣,成為國人歲末寒冬時節想來一杯抵禦寒冬的神奇飲料,台北中山醫院醫師在臉書提醒,雖然熱紅酒中,眾多的成分都具備降低膽固醇的功效,但本質上,它仍然是1種「高糖分的酒精性飲料」,都應少量或限制攝取。

醫師說明,熱紅酒的基酒是葡萄酒,冬天來上一杯這種溫熱的飲料是1種溫暖且甜美的享受,不僅可以驅寒、助眠,還有其他健康功效,由於其富含多酚類物質(植化素的統稱),其中葡萄皮中最多的白藜蘆醇素(Resveratrol)可降低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LDL-C)且升高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HDL-C)濃度,降低動脈硬化與血栓的風險,且因含抗氧化劑,可增強免疫系統抵禦疾病,並預防癌症。

醫師指出,葡萄還有其他多種葡萄多酚成分,包括如花青素、槲皮素、兒茶素、芸香素、原花青素低聚物、沒食子酸等,這些植物化素都具極佳的抗氧化特性,可保護人體免受自由基侵襲,同樣具備降低心血管風險、增強免疫功能,預防糖尿病、癌症、骨質疏鬆和神經退化的功效,益處甚多。

醫師表示,作為熱紅酒特殊香氣的肉桂,數千年來被當香料與藥材使用,近年來更發現肉桂因富含多酚可能具有許多醫藥效果,包括具抗氧化作用、對抗發炎、修復組織、保護心臟、改善血糖、降低膽固醇及抑制黑色素瘤增生等功能。

除此之外,熱紅酒還包括許多健康內含物,包括柑橘類水果、肉豆蔻、丁香、蜂蜜,它們都有助於整體健康並減少發炎的功能,尤其柑橘類水果含有健康的維生素,有助於增強免疫系統,也在降低膽固醇方面發揮相當的作用。

醫師提醒,過度飲用熱紅酒,會導致人體的糖分會飆升,除導致隔天的頭痛與疼痛,還會影響認知、情緒、消化功能及造成皮膚不佳等問題;而攝取過多的酒精,同樣也會帶來不少的危害,包括造成血壓與心臟病的致命風險。

醫師指出,熱紅酒的攝取量,可以參照國健署成人紅酒的飲用標準,女性每日以不超過1杯(150毫升)、男性則每日不超過2杯(300毫升)。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