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用餐要不要戴口罩霧煞煞? 醫建議「2情況」還是戴

2022/12/04 12:19

醫師表示,醫師表示,不管室內、外,如果發現有人講話在吸鼻涕吞痰,或夾菜的都是陌生人,無從掌控他們狀況時,那就戴口罩;情境照。(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12月1日起戶外免戴口罩,室內包含用餐、唱歌、敬酒等特殊情況也免罩,但用餐時若發現有人吸鼻涕,到底要不要戴口罩呢?醫師表示,不管室內、外,如果發現一個人講話在吸鼻涕吞痰,或夾菜的都是陌生人,根本無從掌控他們狀況時,那就戴口罩,因為病毒跟天氣不好撐雨傘一樣,就算戶外發現人太多,建議還是戴。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整合醫學照護科醫師姜冠宇在臉書粉專「姜冠宇醫師 Pro'spect」發文分享,自己昨天在聚會喝酒時,因為大家都熟悉所以沒戴口罩,但是事後到附近Bar休息點柚子茶,看見旁邊一對情侶,那個男生居然在跟女友講話時,邊講邊吸鼻涕、吞痰,就立馬把口罩戴起來,狀況有點危險。建議在自助餐出現以下3個場景要注意:

1.如果都是熟人,看他們講話也都沒什麼問題,那就不用拘小節。

2.如果都是熟人,但有人怪怪的,講話在吸鼻涕吞痰,那就戴。

3.如果很多夾菜的都是陌生人,根本無從掌控他們狀況,那就戴。

姜冠宇表示,之前預測明年1月6日會有新一波疫情,是因為新加坡模式套在台灣身上,按照新加坡上一波到最新一波結束的時間間隔,大概就是這時間,但是又對面正在開放、然後寒假比較早來,台商會返鄉,的確有1月中至2月要進入觀察階段,若口罩要全部拿掉,3月應該是比較恰當的時機。

姜冠宇提醒,病毒跟天氣不好撐雨傘一樣,就算戶外發現人太多,建議還是戴口罩,雖然他自己也是有足夠混合免疫,所以有一些風險不擔心,但是如果免疫力不夠的朋友,就要斟酌人多場合盡量戴口罩、並且趕緊補打一支二價疫苗護身。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