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快打疫苗!春節恐受中國疫情影響 兒童開打追加劑首日1670人接種

2022/12/03 14:55

6到11歲兒童COVID-19追加劑疫苗已開打。(資料照)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趨緩,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表示,中國疫情「擴散可能性大增」,預期約2個月到達高峰,正值農曆春節返鄉潮,發言人莊人祥指出,未來疫情可能波動,國內民眾利用現在疫情低點快點打好疫苗是最佳選擇,5至11歲兒童昨也開打追加劑,首日有1670人接種。

指揮中心昨起開放5至11歲兒童接種追加劑,其中,6至11歲可打莫德納次世代BA.5雙價疫苗,年滿5歲至未滿6歲兒童,則提供兒童劑型的BNT單價疫苗。

莊人祥指出,5至11歲兒童開打追加劑首日,共計1670人完成接種,打莫德納BA.5疫苗、BNT單價疫苗各半。

針對中國疫情「擴散可能性大增」,預期約2個月到達高峰,正值農曆春節返鄉潮,恐成台灣疫情新威脅,莊人祥指出,國內接種第3劑疫苗已超過7成,並且約3成5民眾已感染,甚至實際數字可能更多,因此屆時從中國入境的防疫管制,應該會與其他國家一致。

不過,莊人祥仍提醒,有些人接種第3劑疫苗的時間是去年底或今年初,有些人感染已經超過3個月,抗體都可能逐漸走低,考量未來疫情可能再波動,因此利用現在國內疫情最低的時候,快點追打疫苗增強防禦力,應該是最好的選擇。目前除了未滿5歲幼童外,其餘族群皆可打追加劑。

根據指揮中心統計,我國COVID-19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第1劑94.01%、第2劑88.64%、基礎加強劑接種率0.78%、第1次追加劑接種率74.3%、第2次追加劑接種率17.75%。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