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靠「吃」也能健康瘦! 營養師公開懶人減肥法

2022/12/03 08:44

程涵宇指出,高纖飲食可增加飽足感及好菌,降低肥胖機率;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減肥除了靠運動外,飲食方面也很重要。營養師程涵宇提到,吃錯食物可能會拖累代謝,造成減重變得更困難,但可透過飲食習慣上的調整,如晚餐飯後、睡前2小時不再進食,或補充足夠水分、纖維、蛋白質等,都有助於身體代謝。

程涵宇在臉書粉專「程涵宇營養師」個人網站發文表示,要瘦下來不等於要少吃,小心吃少、吃錯反而會越吃越肥,還可能拖累代謝讓減重變得更加困難。

●晚餐後不吃、睡前2小時不吃

程涵宇表示,國外大規模研究調查8153名日本人,發現睡前2小時才吃晚餐、晚餐後還在吃零食的人,與肥胖、腹部肥胖,以及高血壓、高血脂有關。所以越晚吃東西對身體會造成一定負擔,建議不要吃宵夜。

●足夠蛋白質助代謝:豐富蛋白飲食可促進每天高達80-100大卡的新陳代謝,還能提供飽足感。

●健康零食備好好:減少吃不健康的零食,且家中盡量不擺放相關零食。若想準備零食,可選擇堅果、海苔、無糖優格等,富含蛋白質又美味,還能增加飽足感,減少飢餓感。

●無糖生活:避免誘發胰島素阻抗、促進身體慢性發炎增加肥胖。

●高纖飲食:在增加飽足感的情況下,自然而然不會吃進過多熱量,同時還能增加肚中好菌,降低肥胖機率。

●服用益生菌:可調整消化系統健康,並幫助減重。健康的腸道細菌也助於降低發炎反應,穩定食慾、阻止飲食中油脂的吸收。

●喝水助代謝:喝水可幫助減肥、代謝,喝500ml的水在1小時內可幫助燃燒熱量24-30%。

●適量喝黑咖啡:黑咖啡幾乎不含熱量,咖啡因可提升代謝3-11%。

●睡眠充足:可幫助穩定食慾及代謝,研究發現睡不飽的人變胖機會高出55%,因此建議要好好睡覺。

●避免加工食品:減少吃進大量糖、脂肪、熱量的機會。

●拒絕精製澱粉:精製澱粉大多去除纖維、維生素、礦物質,這些營養素能幫助減肥。而精緻澱粉通常只剩下快速吸收及容易消化的營養素,容易導致飢餓感,一不小心就吃進更多的熱量。

程涵宇分享12種懶人減肥法。(圖擷取自程涵宇臉書)

營養師程涵宇。(程涵宇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